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博腾股份与四环医药合作糖尿病药物 华邦健康一季度净利增长46%
04-29 12:25: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8日晚间,博腾股份(300363)公告,近日公司与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环医药00460.HK)的控股子公司吉林惠升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治疗领域就原料药开发和工艺以及制剂合作开发上市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天眼查App显示,吉林惠升成立于2019年5月,注册资本3亿元,住所位于吉林省梅河口市康美大道。该公司是四环医药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专注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全面解决方案,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实现了糖尿病及其并发症领域全产品覆盖的领先生物制药企业,拥有数十款优质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产品管线。目前,依托四环体系,吉林惠升正在建立独立高效的市场营销网络,迅速推进产品的商业化。

根据协议,吉林惠升优先选择博腾股份为其相关原料药及制剂产品的开发提供全方位服 务;双方还将积极探讨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包括但不限于原料药战略供应、制剂工艺开发等。

据悉,2020年博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0.72亿元,同比增长33.56%;归母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74.84%。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3亿元,同比增长38.99%;归母净利润8809.13万元,同比增82.90%。

华邦健康(002004)公布的2021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月-3月实现营业收入28.20亿元,同比增长25.05%;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46.74%;扣非后净利润1.20亿元,增幅53.67%;每股收益0.06元。

据悉,华邦健康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8.8亿元,同比增长7.8%;归母净利润6.52亿元,同比增长5.0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69亿元,增幅13.1%。由此可见,公司一季度业绩提速显著。

展望未来,华邦健康表示,将继续坚持医药、医疗等大健康主业方向,围绕主业审慎经营,压缩非主营业务,强化作为国内皮肤药和皮肤健康领域龙头的市场地位,试水生物创新药物研发;以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北京华生康复医院、玛恩皮肤医院等为载体,进一步探索新型诊疗模式,最终实现临床医疗、生物医药、医学转化的深度融合;农化、新材料、旅游板块将在前期独立运营基础上,继续提升盈利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