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工科生在运动场上跳起了华尔兹
04-23 20:22: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谁说工科生不懂浪漫与舞蹈,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就在运动会上大“秀”一场,用优美的华尔兹展现出工科学生的另一面。

4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2021年春季运动会在A区思群广场拉开帷幕。

上午9点,在2021年春季运动会的开幕上,各学院入场方阵精彩纷呈,展示了学科特色和无限创意。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一对对穿着华丽舞服的同学跟着节拍缓缓走进操场,并带着舞步走向主席台,他们用优美的舞姿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工科生们为运动会准备的一个惊喜……

“很多都说我们工科生不懂舞蹈,我们就想证明给大家看,我们也是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2020级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李桂庆带着微笑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虽然自己一开始并不太会舞蹈,不过通过努力的练习,感觉今天发挥不错。舞伴王思萌则表示,在运动会上跳舞是大家集体想到的,前后练习半个多月左右,大家都很热爱舞蹈,并乐在其中。

除了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带来的华尔兹之外,医学院也是首次在运动会上亮相,他们穿着白大褂精神饱满、气宇轩昂的入场,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这也是我们医学院首次在全校的运动盛会上亮相!”重庆大学医学院辅导员王天怡表示,刚刚走过的方阵是由医学院首届研究生组成的,同时大家也希望,医学院能像口号里喊得一样,“基础临床,永创辉煌!”

体育学院院长许定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出场共36个学院,大约1500人。2021年春季运动与往年相比有一定的变化,因为疫情防控,缩短了开幕式上大数量人群聚集的时间,并取消了出场式后面的一个大型团体操的表演。“虽然开幕式的内容减少了,但比赛项目并没有减少,反而增加,比如增加了学生男子、女子的迎面接力赛等。”许定国表示,这样也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达到运动会的目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记者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