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世界读书日,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
04-23 16:5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使公交员工多读书、读好书,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公司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读书相结合,开展了“同读一本书”活动。组织各基层党员职工共同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对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五四运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等党的历史进行了学习研读;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和重庆公交发展相结合,进行了学习交流。

QQ图片20210423165200.jpg

为了让公交党员职工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来,北部公交还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的学习强国线下活动,来自各基层单位的安全员、驾驶员、维修工们集中观看学习强国宣传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并且把“学习强国”线上答题引入线下,挑选了强国题库一部分关于党史、党的建设、宪法等内容的题目,组织了答题测试。

丰富的学习形式,面对面的心得交流,深受公交党员职工们的喜爱。

QQ图片20210423165205.jpg

来自北部公交北碚分公司的驾驶员周瑜告诉记者,每天收看《新闻联播》是他从小学就养成的习惯,如今已经有二十年了,虽然由于驾驶工作的特殊性,有时候无法按时观看新闻,但自从他手机上下载了“学习强国”之后,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不仅能及时了解近几天召开博鳌亚洲论坛会议等国家大事,还可以在工作之余学习党的知识,回望党的历史。

如今,在用手机看新闻、云听强音、观看军事、法制纪录片等,又成为了他的新习惯。休息时间,他还陪着孩子一起听平台上的少儿英语,拿几分钟来参加一下答题竞赛,看看自己知识的全面性,这样的生活更加丰富而充实了。

北部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作为国有公交企业,公司目标就是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不仅要带领全体党员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还要本着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鼓励员工勤读书、爱读书、坚持读书。并且把学到的知识和能力,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服务能力,为广大乘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QQ图片20210423165208.jpg

据悉,今年,北部公交在调整线网结构、确保市民平安满意出行、打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做实了许多方便群众出行的举措。延伸597区间公交线路,使公交线路覆盖了北碚区的每一个乡村,方便了民权村和史家村6000余名村民的出行;延伸540公交线路,解决了青凤工业园区内无公交线路的实际问题,让千余名职工上下班公共交通出行得以解决;针对蔡家地区实际,运用小巷公交解决次支干道出行难度,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

北部公交表示,接下来,公司还将坚持以市民出行需求为着力点和落足点,不断开拓创新,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让市民出行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