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04-23 17:2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4月23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

记者获悉,联盟由重庆市科技局和四川省科技厅联合推动,两地的12家国家级高新区、26家省(市)级高新区共同发起,重庆高新区、成都高新区分别代表两地高新区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框架协议》。

联盟以协同、创新、绿色、发展为宗旨,旨在推动两地高新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开展经济、科技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据介绍,联盟的重点任务包括五个方面:一是促进产业发展协同,加快两地高新技术产业对接协作,推动产业合理布局和上下游联动;二是促进资源要素协同,通过市场主导、政府引导,推动创新要素有序流动、高效配置、深度融合;三是促进政策措施协同,相互借鉴在科技创新、产业促进、人才引进、市场准入、项目审批等方面好的政策和经验,推进信息资源互通互用;四是促进对外开放协同,整体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积极参与国内、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五是促进绿色发展协同,在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强化绿色技术供给、做好碳达峰及碳中和等工作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