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把股权全部转让他人 遭司法拘留15日
04-23 18:2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案件审理中,他将个人100%持股的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案外人,以躲避执行。没曾想,他的这招“金蝉脱壳”还是被执行干警识破。近日,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在执行黄某等5人申请执行重庆市大足区某机械公司劳动争议5案中,依法对该公司原法定代表人罗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促成该5案全部执行完毕。

辛苦打工的血汗钱被拒付

2018年前后,黄某等5人被该机械公司雇佣,前往贵州、云南等多地从事钻井工作。

谁知工作结束,机械公司以黄某等5人是案外人雇佣为由,拒绝支付工资。

为此,双方对簿公堂。经过审理,黄某等5人胜诉,机械公司被判决支付工资共计17万余元。

案件判决后,机械公司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黄某等人到重庆大足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无余额无任何财产 被执行的公司成了“空壳”

经法院调查发现,该公司的注册地址无迹可寻,公司账户无任何余额,也没有其他任何财产,是一个名符其实的皮包公司。公司股东及法定代表人均已变更且无法联系。

5名工人急得团团转。承办案件的执行干警一边给他们耐心解释,一边动员他们提供线索。

今年清明节前一天下午,大足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称发现了该公司原法定代表人罗某的下落。执行干警迅速出警将其传唤至法院。

“记不清、不知道……”

在询问过程中,罗某面对法官的询问,要么敷衍回到,要么拒绝回答。

想玩“金蝉脱壳”被识破 法律震慑速还钱

执行干警在查询该公司信息变更情况发现,罗某在二审期间将个人100%持股的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案外人,且变更了法定代表人,但并未向法院申报。

原来,罗某想通过“金蝉脱壳”,逃避执行。

执行干警在告知了罗某各种法律上的不利后果情况后,依旧不为所动。

大足法院遂依法对罗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并收集证据,准备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清明节后第一天,罗某家人主动将全部案款缴纳至法院,罗某也向法院具结悔过并被提前解除拘留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奉继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