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微信一响 耿直朋友立马转账3万元……
04-23 18:1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2日,家住重庆高新区金凤镇的张女士来到金凤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微信号被盗,不法分子冒充自己给微信好友发消息,结果张女士的好友小翠(化名)就被骗了3万元人民币。

假冒好友骗钱转账的手段已屡见不鲜,为何张女士的好友小翠还是被骗了呢?

通过询问报警人,以及初步整理案件线索,民警得知,原来在当天稍早些时候,不法分子先盗取张女士的QQ账号(QQ与微信同号),在张女士的QQ上将一条“亲,发这个验证码到我的微信上”的信息私信发给多个联系人。

只要有两个好友发送相应信息到张女士的QQ账号上,不法分子就可以用他自己的手机登录张女士的微信且进行下一步的操作。

在获取张女士的微信号之后,不法分子假冒张女士给其朋友小翠发信息,声称有朋友找自己借钱,为了方便找人还钱的时候好要回来,自己先转账给小翠,再让小翠转账到自己指定的账户里,以小翠的名义借钱给别人。

随后,不法分子自己制作了一张假的转账截图发给小翠,朋友小翠看到截图里有张女士转账3万元的相关信息,因为平时关系比较好,就降低了防备没有认真核对,也没有察觉到手机上并无银行短信,更没有通过电话向张女士本人核实,随即向对方提供的账号里转入了3万元人民币。

没过多久,张女士突然发现自己微信号被异地登录了,并尝试重新登陆账号后发现不法分子和小翠的对话记录,随即立即给朋友小翠打电话询问。这时小翠才知道刚才与自己聊天的并不是张女士本人,自己也并没有收到对方转账的3万块钱。

民警第一时间通过公安平台启动止损程序,为受害人及时止付了1.3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