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厨余垃圾不出社区,24小时内变成水……
04-19 15:23: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厨余垃圾不出社区,24小时内就能转化为水、二氧化碳和少量无机盐,减量率达98%以上。日前,巴南区已将这种垃圾分类处理新模式在李家沱街道投用。

在位于李家沱街道的厨余垃圾就地处置示范点,记者看到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一台垃圾处置生化一体机正在运行。工作人员只需将装有厨余垃圾的绿桶放在指定位置,按动按钮,便能实现自动倾倒和智能化处理。记者注意到,由于整个处理过程都在密闭环境中进行,因此现场没有异味,噪音也比较低。

据介绍,这台生化一体机主要是通过特殊酶解功能的微生物菌群降解有机物质,对厨余垃圾进行消化、分解,最终转化为水、二氧化碳和少量无机盐。同时,该设备24小时无限循环运行,大大提高了垃圾处理减量率。

目前,该设备日均处理能力为500公斤,能够基本满足社区周边小超、农贸市场和附近居民产生的厨余垃圾,且能耗较低,500公斤的日均处理能力每天的耗电量大约12度、用水1.5立方米左右,真正实现厨余垃圾处置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据介绍,相比于传统的厨余垃圾集中处理方式,就地“消化”不仅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同时也避免了转运过程中的漏洒情况,实现了高效环保的目标。接下来,该设备将在巴南区范围内逐步推广。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朱丹 田春尧

原标题:新模式!厨余垃圾不出社区 就地“消化” 减量率达9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