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莫里森宣布将成立皇家委员会 调查澳军自杀事件
04-19 16:13:54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路透社19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19日宣布,将成立一个皇家委员会调查澳大利亚现役和退役军人自杀事件。他希望皇家委员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听证会,最终的建议有望在2023年提出。同时,他还将设立一名国家专员负责确保这些建议得到落实。 

image.png 

上周,莫里森宣布将在9月前将澳大利亚军队从阿富汗撤出。

2001年11月,在911事件后,澳大利亚加入了阿富汗战争。美国领导的联军迅速推翻了塔利班政府,但西方军队在那之后的20年里一直驻扎在那里,应对残留的零星抵抗并试图训练当地军队。自2013年底以来,澳大利亚在阿富汗只保留了少量训练部队。

政府数据显示,在2001年澳军参与美军入侵阿富汗行动至今的20年时间里,已有超过500名澳军人死于自杀,而在阿富汗战斗中阵亡的澳军人只有41人。这一数据引发了公众的愤怒,包括莫里森所在的自民党。

此前澳大利亚军方公布了一份关于“澳大利亚特种兵在阿富汗战争时期的战争罪行”的调查报告。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其中一些澳军人是在国防部承认罪行之后,选择了结余生。

莫里森在堪培拉宣布成立委员会时对记者说:“我认为,我希望这将是一个愈合的过程。”“我希望这个过程能让退伍军人和他们的家人找到一些安慰,虽然这显然无法弥补他们的损失。”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