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刚刚,全球首条“云巴”示范线在重庆璧山开通!
04-16 11:21: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1年4月16日上午,全球首条无人驾驶“云巴”在重庆璧山正式开通。

重庆“云巴”示范线总投资18亿元,起点位于璧山高铁站,终点位于重庆地铁1号线璧山站,正线全长15.4公里,共设车站15座,均为高架车站。项目于2019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于2020年9月开始试运行。

配李晟文 璧山云巴开通(6201870)-20210416112259.jpg

云巴是比亚迪集团历时7年,打造的立体智能交通系统,填补了中小运量轨道交通运输制式的空白,具有智能、绿色、经济的特点,为城市提供一种全新出行方式,是城市公共交通的有效补充,同时可以延伸公共交通运力进入城市次干道。

“云巴”是啥样?

“云巴”像一辆空中轨道上的中巴车,又萌又炫,不占用地面空间。

它具有转弯半径小(最小半径仅为15米),爬坡能力强(最大可达12%)、噪音低、振动小、安全性高、敷设方式灵活等优点,每小时运能0.6-1.0万人,最高运行速度达80公里/小时,与传统的轨道交通相比,建设成本低、建造周期短。

璧山云巴示范线汇集了多项智慧城轨“黑科技”,搭载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可实现人脸识别,乘客可无感进站,更加便捷。此外,璧山区还将依托云巴轨道打造一条“骑行+步行”的慢行系统,形成一条城市绿廊,将公共交通的科技之美与城市发展相融合,助力重庆打造未来城市“样板间”。

新闻多一点>>

云巴体验券 这里可免费领

璧山云巴的终点就是地铁1号线璧山站,正好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首个TOD商圈,也是重庆市2021年市级重大项目,融创0238项目所在地。融创0238,占据科学城门户位置,由红星+融创强强联手,是继续融创文旅城后,科学城唯一百万方大盘。目前,市民可前往融创0238销售中心,参与活动免费领取云巴体验券,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前往路线:驾车:导航输入“融创0238销售中心”,公共交通:轨道一号线璧山站下车1号出口融创0238销售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