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童心向党!渝北“小萝卜头进校园”红色故事巡讲启动
04-02 17:5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红色基因,代代传承。4月2日,重庆渝北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小萝卜头进校园”红色故事巡讲集中活动,在渝北区巴蜀小学启动。孩子们学党史、看情景剧,倾听红色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1.jpg

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启动仪式一开场,一部《百年党史》影片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他们一个个观看得非常仔细,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情景剧《小萝卜头》,则讲述了新中国年龄最小烈士的故事。

2.jpg

现场,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关工委为学生代表赠书;讲述红色基因传承故事《我们家的传承》《我们的中队》;渝北区教委、团区委为渝北区优秀少先队集体授牌。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马奇柯还给孩子们分享了红色党史故事。

7.jpg

3.jpg

“星星看得见,我是好少年,我爱祖国每一天……”一首《星星火炬更灿烂》唱响,阵阵童声飘荡在校园。

“重庆在全市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小萝卜头进校园’活动,通过红色研学、红色演讲、红色征文、红色书画、红色短视频等方式,在广大未成年人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重庆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童心向党”和“小萝卜头进校园”活动,帮助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帮助未成年人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意义。

5.jpg

《渝北区红色地图》正式发布

启动仪式上,《渝北区红色地图》同时发布,让人们跟随这份红色地图,去开启红色之旅。

据介绍,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上,重庆渝北这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艰辛的奋斗历程。这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优秀的渝北儿女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建设,用青春和生命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赞歌。

6.jpg

在悦来会展公园,杨袁善、唐虚谷烈士纪念碑,铭刻着他们从事党的地下活动的英勇事迹;在渝北大盛,张伦烈士墓、纪念亭和殉难地遗址,让人致敬张伦烈士为党的事业争取革命力量的一生;在石船,石船小学革命遗址,诉说着这里曾经发生的革命历史故事;在碧津公园,王朴烈士塑像庄严肃穆,让人永远怀念这位为革命“散千金、抛头颅”的青年志士;走进抗灾纪念亭,人们可以感受到,以黄立科和黄九江为代表的渝北人民,在自然灾害面前不怕牺牲、临危不惧的大无畏抗争精神;在回兴,中华职业学校暨于学忠将军旧居见证了抗战传奇,传承了职教精神,延续了爱国情怀;在洛碛,志愿军烈士墓祭奠着保家卫国英雄的忠魂;在重庆渝北历史文化陈列馆,人们可以深入了解渝北的历史文化,了解渝北人民从团结抗争、坚持斗争到迎接曙光的光辉历程。

8.jpg

这些红色资源是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留下的历史遗存和精神印记,如今,成为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最生动的实践教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