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开小车搭载5人去干活,被发现后感叹警察眼力太好了
04-02 18:31:40 来源:万州交巡警

说起客车超员

有些人觉得是特指客运车辆

私家车多装一两个人交巡警不会管

素不知

私家车超员也将面临处罚

随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及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行动不断推进,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积极开展超员载客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全力确保辖区交通秩序安全稳定。但是,总有部分司机抱着侥幸的心理,违法超员上路。

近日,交巡警支队观音岩大队在北滨大道战备码头路段执行勤务时,一辆车牌号为渝F85***的白色小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只见该车车窗紧闭,透过车窗玻璃隐约可以看见车内坐满了人。于是,民警立即上前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

图片

民警检查发现,车内后排座位上挤了4个成年人,加上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这辆核载5人的小车内一共乘坐了6人,超员1人。

图片

图片

据驾驶员曾某(女,46岁)陈述,车上其他5人都是她请的家装工人,正打算去工地干活,为了图方便才挤在一个车上。曾某称以为自己是私家车,只是超员1人,交巡警应该不会管。“你们交巡警的眼力也太好了吧,我把车窗都关上了,你们还能发现!”曾某对民警说道。

 民警对曾某进行了严肃批评,不管是私家车还是客运车,都应严格按照核载人数载客,超员行驶危害性巨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第九十条之规定,民警对曾某的违法行为罚款200元,记6分。

普法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

如果超员,将如何处罚呢?

法规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罚款100元,记3分,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罚款200元,记6分。

交巡警提醒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届时祭扫、踏青出行增多,交巡警要提醒广大驾驶人,超员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扰乱道路交通秩序。驾车出行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万万不可以身试法。

原标题:万州一司机:这样你们也能发现啊?私家车这种“坐”法要遭严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