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月1日起,重庆启用首个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
03-25 15:45: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4月1日起,重庆正式启用首个不停车超限检测监控设备。

今天高速执法总队发布公告,从2021年4月1日00时00分起,我市首个不停车超限检测监控设备将正式启用,该检测系统位置位于G65包茂高速下行方向K1547+280处,即黑石子立交往张家梁立交方向。

据介绍,不停车超限检测监系统具有不停车称重和电子抓拍功能,也就是说,所有货运车辆行经该路段时,如果存在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该系统可实施自动识别并抓拍,可自动记录行驶中货运车辆的车货总质量、外廓尺寸、行驶路径、车辆图像等信息,同时还可对违法驾驶人、车辆管理人、车辆所有人等信息进行数据采集。

随后,交通执法机构可根据检测系统采集到的照片数据,核实违章车辆具体信息后,便可通过管理系统平台,向违章车辆驾驶员发送短信,通知驾驶员处理违章。

目前,不停车超限检测监系统已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待该系统启用后,将有效改变往日执法人员在路面拦车、设卡、检测等传统执法方式,有利于提升行业的治理效能,加速实现治超由“人海战术”向“科技智能”的管理转变。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谭厅 张跃

原标题:不停车超限检测!4月1日起正式启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