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家讲座拉开帷幕
03-25 15:5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5日,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家讲座拉开帷幕。首讲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何虎生作“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基本经验”主题讲座。

GetAttachment (3).jpg

整个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救国”史、中国共产党“兴国”史、中国共产党“富国”史、中国共产党“强国”史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深入浅出的讲解,何虎生教授用鲜活的事例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以及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的重大意义。

本次讲座学校采用线下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做到党史讲座全覆盖、都受益。主会场和虎溪校区分会场四百余名师生、线上近1.1万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GetAttachment (4).jpg

“作为一名辅导员,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向学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包晗听完讲座后表示。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辅导员罗琳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他觉得非常有必要带领学生们一起深入地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肩负起新时期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黄小青听完讲座后谈到,他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征程中砥砺前行,镌刻荣光。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表示,本次系列讲座就是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专家讲座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员、干部、师生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基本脉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