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吃过青团,才算不负春天
03-23 08:20:38 来源:华龙网

1.jpg

没有青团的春天是不完整的,因为,如果问人们什么食物能够代表春天的味道,相信很多人会将“青团”脱口而出。清明节前一天为寒食节,需禁烟火,只吃冷食。于是,青团凭借“能事前准备、可以保留数天冷食”的优势横空出世。喜食麻辣的重庆人,最近几年,也开始流行吃青团。

重庆人在家自己动手做青团的方法

使用艾蒿草

2.jpg

一、先将艾蒿草浸泡洗净后用开水烫一下提色,放冰水里捣烂打成汁。

二、接着取用这种汁同糯米粉拌匀揉和,用自己喜爱的馅包成如汤圆一样的圆团子。

三、将包好的青团放入笼蒸上约十分钟,出笼时用毛刷将熟菜油均匀地刷在团子表面即可。

使用菠菜

3.jpg

一、菠菜取菜叶洗净,水烧开加入一点点盐,放入菠菜汆烫变色捞出,放入冷开水中过凉,用料理机打成细泥(越细越好),用细筛滤出汁水,菠菜泥留用。

二、糯米粉加入绵白糖(若豆沙味甜的话可不加)及温水搅成半湿状,澄粉冲入开水搅成糊状。再将糯米粉与澄粉混合,趁热加入熟猪油揉捏均匀。没有猪油的话,可分次加入食用油。

三、放入容器里,尽量摊薄一点容易熟,冷水上锅蒸10~15分钟左右。熟透的糯米团呈透明状,黏度较高。

四、将过滤出来的菠菜泥加入刚出锅的糯米团中,使劲搅拌使糯米团上色。这里要用的是菠菜泥而不是菠菜汁。觉得太干,可以适当加一点菠菜汁。

五、待糯米团温热后,抹上一点食用油,反复揉捏成均匀的青绿色糕团。面团抹油,可以有效减轻黏度,还可以延长成品柔软的天数。

六、将做好的青团坯等分成若干份,包入事先准备好的红豆沙。

七、包好的青团表面刷上食用油(可以有效缓解变硬),用裁剪好的保鲜膜包裹起来,既方便,又卫生,隔2-3天吃都很柔软。

也可使用你喜欢的绿色蔬菜,做法大同小异。

原标题:吃过青团 才算不负春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