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回京升副部4年后,前央视名嘴张政再赴地方
03-23 09:50:13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消息,据河北日报消息,中共中央批准:张政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

曾是央视唯一拥有博士学位的主持人

张政, 1966年4月出生,今年55岁,汉族,黑龙江大庆市人,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播音专业毕业,北京广播学院广播电视艺术专业研究生、博士。

公开资料显示,张政长期在媒体行业供职,曾是央视唯一拥有博士学位的主持人。

1985年9月,张政在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播音专业学习,4年毕业后到了中央电视台当播音员、节目主持人(至2003年11月)。

公开资料显示,张政曾在中央电视台任《新闻联播》《中国报道》《经济半小时》《正大综艺》等品牌栏目主持人。

图片

2003年11月,张政任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2006年3月任中国演出管理中心副主任,后升任主任。

2008年8月,张政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挂职),2009年12月任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正厅长级)。

2012年2月,张政跨省到贵州,担任贵州省铜仁市委副书记(正厅长级),当年7月任贵州省黔西南州委副书记(保留正厅长级)。2013年1月,张政履新黔西南州委书记。

在书记岗位上工作4年多后,张政重回媒体行业,担任光明日报总编辑。

“从来没把自己看成是名人”

2003年,在脱离公众视线几个月后,张政对媒体透露过一些转型的细节。

当时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观众多年来对“我们这类主持人”的容忍,也感谢央视的培养。对于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的工作,他表示主要是配合团长和其他副团长做好工作。

“我在哪里都是一个配角,从来没把自己看成是名人。”对于很多观众的惋惜,张政表示感谢观众,“其实没什么可惜的,央视有400多个主持人,走一个人没什么关系。”

图片

到新疆阿勒泰地区工作后,曾有媒体问张政,从主持人到阿勒泰当地委副书记,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张政回答说,“做主持人和做行政工作完全是两回事。但我有一最根本的原则不能变,做人做事,必须认真、严谨、正直。”

“我这个人适应性很强。但需要强调的是,从当年当主持人到今天当地委副书记,我不是一步登天。其实早在2003年,我就不再做主持人了,转型任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这些年来,我一直做行政工作。”

2009年,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张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维稳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张政任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期间,注重加强与涉农企业、科研院所的联系,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很快转变角色

离开新疆之后,张政又到了贵州历练。

2012年2月,张政任铜仁市委副书记。到铜仁后,张政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优势,加大宣传力度,为宣传推介铜仁作出了重大贡献。2012年7月,张政任黔西南州委副书记。

当时的黔西南州州委书记陈鸣明在介绍张政时提到,张政同志政治素质好,工作热情高,工作思路清晰,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到地方任职后,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很快转变角色,很快适应工作。

当时,张政表示,能有机会为黔西南州的发展、为黔西南州324万各族人民服务,这是人生旅途中的一大机缘,自己将倍加珍惜这次机会。他还提到,自己是黔西南的一名“新兵”,将坚持在“新”字上起好步。

半年之后,张政升任黔西南州州委书记。

回京掌舵全国性思想文化大报

2017年6月,张政履新光明日报总编辑,跻身副部。

图片

《光明日报》创刊于1949年6月16日,创办之初的《光明日报》曾经是中国民主同盟的机关报,后一度改为由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联合主办,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家中共中央主管主办的全国性思想文化大报。

政知君注意到,在张政履新《光明日报》总编辑前,中央巡视组向该报社反馈了巡视情况。

2017年2月16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向光明日报社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组提到,光明日报社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薄弱”“政治家办报意识不够强”“个别宣传报道存在导向偏差”等问题。

在2019年接受采访时,张政说,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精准深刻地指出了报社存在的突出问题”。

他还提到,为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报社工作的全面领导,光明日报社在新一届编委会的带领下,逐步探索建立了一套党建系统工作法。

“加强理念创新,明确全社以党建为统领,把‘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到每篇报道,切实与中央同频共振;创设党工委和学习小组机制,把党建融入新闻报道、内容生产全过程,使导向要求和宣传纪律贯彻到新闻信息采编发布和转载推送全过程,让党的领导无时不有、无处不在。”

如今,在光明日报工作不到4年,张政再度离京赴地方,这次的地点是河北。

资料 | 新华社  光明日报  华西都市报等

原标题:回京升副部4年后,前央视名嘴张政再赴地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