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司机”接连机智操作,让后方车辆躲过一劫
03-19 21:42: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这几天,抖音上有个视频比较火,讲的是高速路上,一辆轿车突然停了下来,后方车辆在旁边车辆的提示下,紧急变道,避免了一场车祸的发生。我们联系到了视频发布者吴女士,她向我们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1.jpg

3月13号下午,吴女士和朋友前往九龙坡区白市驿喝茶。当天天气晴朗,吴女士和朋友在车上有说有笑。吴女士说,在白市驿高速路路口,她们在中间车道,前方有一辆黑色轿车,闪着左向转弯灯,却不变道。

于是,吴女士把车变换到左侧超车道后,看到旁边的黑色轿车还在闪着左向转弯灯,而接下来她们发现,正前方居然有辆轿车停在了超车道上。

眼看着就要一头撞上去了,这时右侧的黑色轿车踩了一脚油门加速前进,给吴女士她们车辆让出了变道空间。吴女士的朋友马上猛打方向盘,擦着白色车子紧急变道,所幸没有酿成事故。

幸运躲过一劫后,吴女士和朋友才意识到,黑色轿车闪灯不变道,是在提醒她们注意前方有异常情况。

根据视频,630和第1眼记者联系到了黑色轿车司机张先生。张先生告诉我们,他很早就看到白色轿车在前方超车道上停了下来,这样突然停车,肯定是很危险的。于是他下意识地打起了左向转弯灯,但是不变道,目的就是引起后方车辆注意,不要变道。不过,吴女士她们没有“懂得起”,还是变了道。张先生从速度和距离判断,如果自己不加速通过,让出车道,吴女士她们就会发生事故。

前方超车道上那辆车,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停了下来,暂时还无法知道。如果是因为错过下道口,或者其他非故障原因导致的停车,那就涉嫌违反《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在为黑色轿车司机点赞的同时,我们也提醒驾驶员朋友,高速公路上车速非常快,行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注意观察路面上的情况,即使因为车辆故障需要停车,也应该靠边停放,做好相应的安全措施,避免事故的发生。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彭俊杰 

原标题:“老司机”接连机智操作 后方车辆躲过一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