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将添新耍处!巴渝时光开建!
03-19 18:06:31 来源:渝北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片

巴渝时光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冯彦淇 摄

渝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8日,位于渝北区兴隆镇的市级重点项目“巴渝乡愁”二期巴渝时光项目在兴隆镇举行开工仪式。

作为渝北区“三环十景”规划中的样板明星项目、乡村振兴的示范项目,巴渝时光项目将秉承“巴渝为心、田园为体、艺术为脉”的理念,规划打造三大功能板块:文旅核心区、文旅扩展及农业产业区、商服区,和一条核心景观带。

图片

巴渝时光项目效果图。

文旅核心区

打造全龄游乐、餐饮、休闲、展示、住宿为一体的度假休闲景区。同时,提供文创平台,鼓励非遗产品、农创产品转化,建设农创、农科、文创载体。将常年组织各类文化活动,成为重庆非遗、文创展示平台和重要文化地标。

文旅扩展及农业产业区

承接农高园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功能,形成重庆最有特色的观光农业园区。采用共享农场模式,引入智慧农田,让都市居民可以享受亲自播种、收获的乐趣。融入文化创意元素,延伸水果种植产业链,丰富游览体验,提升产业附加值。 

商服区

开发建设住宅区、商街、企业会所、办公空间、酒店等产品,打造重庆乡味、乡俗、乡创为一体的街区合院型旅游聚集地。

核心景观带

包括农业景观、大地景观和滨水景观等景观体系,成为重庆市民田园郊游标杆项目。

图片

巴渝时光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巴渝乡愁”农旅项目位于兴隆镇,占地约3000亩。拟建设乡愁农庄、乡愁渝村、乡愁山林、乡愁水岸、乡愁田园及巴渝24节气农耕轴六大生态体验板块,让游客“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原标题:渝北将添新耍处!巴渝时光开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