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气爆棚!重庆又一条老街火了!
03-19 17:28:00 来源:重庆微信公众号

最近,这条重庆老街也太太太火了吧!?

打开dy是它,打开wb也是它,打开朋友圈还是它!

图片

图片

怀旧的人来这里找老重庆回忆,浪漫的人来这里看宫崎骏童话小巷,爱美景的人来这里看无敌广角江景,文艺的人来这里找小众餐吧,随随便便摆个pose就是绝美,看得市帅也心动不已,立马出发去转转!

图片

不可复刻的老重庆回忆

长江之滨,南山之下,这里是马鞍山

19世纪末期,重庆成为中国第一个内陆通商口岸,借着这股东风,马鞍山迅速成为了重庆最早一批“外企”的聚集地

图片

这些建筑大多已经破败,但它们身上携着的印记却是专属于那个时代的、不可复刻的老重庆回忆

图片

宫崎骏童话小巷

又长又陡、七拐八绕、一眼望不到头的梯坎是重庆最原生态的老街特色。

图片

沿着马鞍山的石梯小巷拾级而上,视线囿于这窄窄的通道,无法窥见更开阔的景象,反而更像是一种机会,让市帅可以细细专注于脚下的路和身侧的风景。

图片

来到网上出镜率最高的一条小巷,路边立着五彩的手绘路标和圆乎乎的呆萌龙猫,趣味十足。

图片

图片

彩色砖墙、石板路、竹椅、大红灯笼、富有生命力的绿植以及憨态可掬的动漫形象……

这一切的一切都仿佛将人牵引进了宫崎骏的动漫世界,市帅忍不住停下脚步,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面朝长江,春暖花开

沿着指示牌,再走一小段山径,路过标着“危房”的残垣断壁,就来到了人气超高的“城市阳台”,眼前瞬间豁然开朗!

图片

旁边的草坪上摆放着小清新怀旧风的道具,360°无遮挡的超广视角江景一览无余,氛围感max!

图片

坐下歇歇脚,俯瞰春日暖阳下波光粼粼的江景,真是十足惬意!

图片

马鞍山的“新”与“旧”

位处上新街与龙门浩之间的马鞍山社区,如同喧嚣城市中的一处秘境,默默守护着老重庆的记忆剪影。

图片

然而,这里也并未成为一座“孤岛”,一到饭点,旁边的居民楼里锅碗瓢盆叮咚作响,炒菜的香味隔着过道都能闻见,满是市井烟火气。

图片

一路走来,马鞍山的街头巷角都完美保留了重庆的老式建筑风格,站在半山坡,眼前呈现出的,却俨然是一座时尚、现代化的摩登都市。

这样的马鞍山,自有一份浑然天成的动人。

图片

如果你也喜欢这样朴实又有趣的老街,那一定别错过它。

图片

马鞍山打卡攻略

图片

地点:马鞍山社区公园

门票:免费

交通路线:

公交

乘坐0321路、131路、304路、305路、318路、320路、321路、347路、347区间路、354路、376路、377路、384路公交在【上新街站】下车

轨道交通

乘坐轨道交通六号线/环线 上新街站2号口出站

下车后从祖提网咖/烧饼铺子旁的小路进入

图片

游玩提示

临近“城市阳台”处有一危房路段,请勿逗留,注意安全

原标题:人气爆棚!重庆又一条老街火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