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哈桑宣誓就任坦桑尼亚总统,该国迎来第一位女总统
03-19 16:14:31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19日报道,坦桑尼亚总统约翰·马古富力去世后,原副总统哈桑(Samia Suluhu Hassan)周五宣誓就任总统,成为这个东非国家首位女性国家元首。

4.jpg

61岁的哈桑在该国商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的政府大楼宣誓就职。哈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她将在宣誓就职后向全国发表讲话,并将举行内阁会议。

自2月27日以来,马古富力就离开了公众视野,长时间的缺席加剧了人们对他健康状况的猜测,并引发了他感染了新冠肺炎的传言,但被官方否认。哈桑17日在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称,马古富力当天下午6时左右在该国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的一家医院因心脏病去世。

马古富力是一位工作非常努力的人,因手腕强硬,强行推行政策而获得“推土机”的绰号。他也经常因不容忍异见人士而受到批评,但他的政府否认了这一点。

哈桑被描述为一个说话温和的人,她的领导风格被认为可能与马古富力形成鲜明对比。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