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彩礼贷被骂上热搜!九江银行深夜致歉:直接责任人停职
03-19 11:33:3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对于近日冲上热搜的“彩礼贷”,九江银行出来道歉了。

18日夜间,九江银行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近日,我行“彩礼贷”引起网络热议,对此深表歉意。目前,已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停职处理,对部门负责人给予记过处分,并对相关转发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来源:九江银行官方微博

九江银行还表示,对暴露出来的合规意识和内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并持续严查整改,强化合规意识,不断完善内控管理,规范金融营销行为。

3月16日,江西九江银行推出的“彩礼贷”宣传海报在网上流传,宣传语是彩礼开销不用愁,“贷”来稳稳的幸福。该海报显示,“彩礼贷”最高可贷30万元,最长可贷一年,年利率低至4.9%。贷款用途为新婚旅行、购车、购买首饰、购家电;申请条件其中一项为情侣一方需为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员工。

来源:网络

消息一出,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如果囊中羞涩,婚事从简不是更好...打肿脸充胖子,最后辛苦还贷的不还是小两口。还有网友调侃:拿什么抵押?拿老婆抵押?更有网友直言:银行无德,助长彩礼风气,与当前国家倡导方向背道而驰!

来源:微博

当天,九江银行客服人员对媒体表示,九江银行并未推出“彩礼贷”产品,日后也没有上线的安排,(网传)图片只是宣传部门做的宣传。

对于彩礼贷,新华网发布评论称,手机快活贷,人间笑骂钱。虽然该银行对媒体回应此海报仅限宣传,不会真的推出类似贷款。但在这里真的奉劝一句,这种玩意儿,宣都不要宣。

央视网评论称,把彩礼作为噱头来营销,可谓“剑走偏锋”,不啻为对民间陋习的“煽风点火”。“彩礼贷”看似解决了个人“结不起婚”的痛点,但撩拨了社会的痛点。该银行的做法,有悖于公序良俗,也不符合银行严肃经营的商业准则。

原标题:彩礼贷被骂上热搜!九江银行深夜致歉:直接责任人停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