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在家做一个“食用花园”吗?
03-19 16:2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9日,重庆南山植物园首次以家庭园艺为主题,在园内施光南音乐广场,举办植物新优品种推介会。推介会上,有各种名花、无尽夏绣球花“升级版”易多绣球的展示,还会教你如何打造“食用花园”等知识。

此次推介展览将持续至4月20日,市民可以去参观、留影打卡,学习如何打造各式各样的家庭花园,还能以优惠价格购买部分花卉。

△名花展示区。

推介会展示部分分为5个主题,包括“妙趣横生的垂直花园”、“国韵流芳名花荟”、“向暖·花与艺术文创展”、“醉美绣园”和“食用花园”。

△食用花园。

“‘食用花园’组成部分,包括了50种左右能食用花卉植物,其中有蒲公英、小西红柿等等。近年来,不少市民喜欢在家里种菜,如果这些菜摆放得体到位,也能很好的装饰家庭的阳台、庭院。”推介会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教市民如何设计、打理自己的家庭花园,也是此次推介会的重点之一。

市民在观看展览的同时,现场会有工作人员讲述园艺知识。这些知识包括如何栽培花卉、如何艺术的摆放花卉等,让市民能学以致用,打造属于自己的“花园”。

推介会的另一大亮点,是各类名品优品花卉的展示。

△引进培育的高山杜鹃。

“现场有牡丹花、兰花,还有我们自己引进培育的高山杜鹃等,还有大片的易多绣球花。”工作人员说,这种绣球比起无尽夏绣球有更多的优势。其不仅保留了无尽夏绣球花期长、老枝和新枝都能开花的优点,还增添了直立性强、枝条硬,更适于家养等特点。这种绣球生命力顽强,护理简单,开出来的花一大片一大片的,非常适合养花‘小白’。

易多绣球展示(6072065)-20210319153006.jpg

△易多绣球展示。

此外,市民还能在赏花的同时,去推介会打造的“垂直花园”留影,用绿植打造的墙中间,还有数幅手绘的画,拍出来的照片妙趣横生。

“家庭园艺的普及,对广大普通爱好者来说也是科学技术的普及,如何因地制宜的选择和栽植符合自身需求的美化、香化、绿化植物,是一件相对较难掌握的事情。”南山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花卉科学知识技术普及,是此次推介会的目的,也是植物园的特色和职责所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