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群孩子跑到水厂上课学习 学了些啥?
03-19 15:1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自来水是怎样流进千家万户的?水质要从哪些方面检测呢?

3月22日,是第29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4个中国水周首日。3月19日,天宝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来到重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和尚山水厂参观学习。

活动中,水厂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代表和老师们实地参观了絮凝沉淀、过滤、消毒、水质化验等生产车间和水质检测室,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来水从进厂到出厂的每一道工艺流程。师生们现场了解了“沉淀—过滤—消毒”常规水处理的工艺流程,看到原水是如何经过层层过滤、消毒、净化,达到生活用水标准,最终通过管网输送到千家万户。

“水看起来这么清了为什么还要检测?”“水质要从哪些方面检测呢?”在重庆水务集团水质检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还近距离了解了量水、加试剂、看刻度等实验操作,通过比对认识到水质的变化,体会到每一滴水的来之不易。

同一时间,重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沙坪坝水厂与沙坪坝区街道及辖区内各大中小学在水厂内也开展了校地共建水资源保护现场教学活动,让更多的学生、用户代表全面地了解了制水工艺流程,增强了保护水资源的环保意识。

市自来水公司生产运行部部长贾成军表示,今后将把“水厂开放日”作为一个常态化活动开展下去,进一步增强供水企业与用户之间的联系,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优质供水服务。

新闻多一点>>

夏季用水高峰前将投用北碚红工水厂二期

夏季是用水高峰,重庆供水安全是否有保障?

3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今年高峰前,市自来水公司将投用设计能力为10万立方米的北碚红工水厂二期。

同时,设计能力为20万立方米的井口水厂二期正在建设中,设计能力30万立方米的丰收坝水厂三期也已进入了前期申报中。今年,市自来水公司日供水能力将达到136.5万m³。

为应对各区域的突发停水事件,市自来水公司已做好应急预案,通过管网系统调配邻近水源跨区域补充,确保供水平稳。

据介绍,该公司在沙坪坝与渝中,渝中与九龙坡都实行了管道互联。今年,还将着力打通井双片区井弘路DN1400管道、井双片区2号路及10号路北线DN1200管道、沙滨路DN1200-DN900管道,实现井口水厂向井双片区补水目标。

此外,市自来水公司进一步升级网上营业厅,新增水阶梯、用水量图表展示以及水表号复核等功能,表号、阶梯一览无余,水量、明细一目了然,缴费记录一应俱全,进一步保障了用户用水知情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