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十大计划” 助推24.5万高校毕业生就业
03-19 14:5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重庆市有普通高校毕业生24.5万人,为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19日,重庆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在重庆科技学院举行。3月20日至6月30日,重庆将通过“十大计划”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GetAttachment (3).jpg

本次行动的主题是:雏鹰展翅,筑梦青春。行动内容包括十大计划:即基层培养计划、公岗招录计划、企业吸纳计划、创业启航计划、升学入伍计划、困难帮扶计划、能力提升计划、服务暖心计划、质量测评计划、宣传引导计划。

通过这些计划的实施,确保2021年高校毕业生6月30日前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80%,8月31日达到85%以上,12月31日达到93%以上。

各个计划如何实施?

启动仪式上,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谢辛对此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据介绍,十大计划中,企业吸纳计划将筛选推送5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将有8万以上毕业生到中小企业、新经济新业态的一些新兴职业岗位就业。创业启航计划将开展系列活动,吸引想创业、能创业的大学生,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

GetAttachment (2).jpg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重庆市有普通高校毕业生24.5万人,毕业生总数比去年增加1万,加上疫情和经济发展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整体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活动现场举行了就业促进百日行动招聘会,共计有120余家单位参加,提供岗位4000余个。重庆科技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全面摸排毕业生的情况,邀请行业企业到学校集中招聘,对就业困难的学生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帮扶,同时,还要充分发挥教职员工和专业老师对学生的推介作用,“确保每一个学生都有4-5个岗位可以选择,而且尽量提高就业质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