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长江支流盱眙段偷埋垃圾:官方称已全部清理,来源仍在调查
03-19 15:02:1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7日,长江主要支流淮河入江水道(江苏盱眙段)因偷埋垃圾被曝光后引发关注。

3月19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盱眙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清理偷埋垃圾的工作已经完成,除建筑和生活垃圾外,还有少部分医废用品。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已介入调查。

▲3月18日,江苏盱眙,清理出的垃圾被临时堆放在附近仓库。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垃圾偷埋长江支流江苏盱眙段:输液瓶与废品混埋,据河道不足1公里》、《长江支流盱眙段偷埋垃圾曝光后被私自清理 市县成立调查组3小时拉出4车》等报道显示,3月5日,环保志愿者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马坝镇观音寺街道看到,多辆装满垃圾的清运车驶入长江支流淮河入江河道(盱眙段)附近区域后,将垃圾进行填埋。3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最近的垃圾堆距离河道不足1公里,且从多个探测点土层下发现塑料袋、输液瓶、衣服等垃圾。

3月17日,淮安市、盱眙县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在观音寺社区的一个临时存放仓库中,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多名环卫工人正在对垃圾进行分类分拣,地面上堆积着大量与泥土掺杂在一起的垃圾。下午5时左右,还有清运车辆在往返运输被清理出的垃圾。马坝镇工作人员表示,发现该情况后,两级主管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处理,清挖垃圾。追责程序也同时启动,并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不回避,不护短。当晚9时30分左右,现场清理工作仍在继续。

▲3月19日,盱眙县官方回应称,垃圾填埋点有少量医废垃圾。图片来源/盱眙县委宣传部

3月19日,盱眙县委宣传部表示,3月17日,盱眙马坝镇境内出现倾倒填埋垃圾情况被曝光后,盱眙县委、县政府立刻进行了封场处理,组织城管、生态环境、水务、卫健、公安等多个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调查。

经现场开挖发现,填埋处全部为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同时在周边一处区域发现少量多年前积存的医废用品,目前所有垃圾已按流程规范处置。调查组同时对场地内进行多点开挖排查,未发现其他填埋垃圾现象。

▲3月18日,江苏盱眙,环卫工人正在对垃圾进行分类清理。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目前,经环保部门初步检测,垃圾堆放填埋处及周边水质等环境指标未发现异常。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已介入调查。垃圾数量和来源仍在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