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鉴别白酒真假优劣办法多,是否管用来听专家评说
03-12 21:56: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俗话说“小酌怡人”,每逢喜事,亲朋好友聚会,大家总会喝上两口酒助助兴。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各类白酒,消费者购买时,如何来辨识真假优劣,避免消费陷阱呢? 

说到白酒的制假贩假,在网络上可以搜索到不少的新闻。“虚假年份、香型造价、假装自酿、仿冒品牌、以次充好”,造假手段层出不穷,总之就是不良商家想方设法欺骗消费者,谋取暴利。那么普通消费者在购买白酒时,是否对产品的真假优劣有足够的了解和判断呢?在商场超市,记者随机进行了采访。

1.jpg

当然,民间自有“高手”,流传在网络上的各种辨别小方法,也多种多样。晃酒瓶、鼻子闻、用手搓、看标签,这些民间高手总结的“土办法”,到底有没有作用呢?专家说,有的还真靠谱。通过看、闻、尝,好的白酒会有以下这些特点。

除了这些小妙招,王传卫还告诉记者,要想一眼辨真伪,大家应该学会怎样读懂白酒包装上的标识信息。不同的生产标准号,代表什么含义?酒类的品质等级,是怎么划分的?固态法白酒和液态法白酒,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王传卫说,近年来,随着市场监管机制的加强和生产工艺的提升,白酒产品的防伪技术也不断提高。比如用于白酒包装的玻璃瓶、瓶盖等,必须得到相关授权,才能进行生产,而各种防伪技术的运用,也让制假贩假的小作坊,无法进行假冒仿制。

7.jpg

看了这么多,相信消费者应该学到了不少鉴别白酒产品的小窍门。还是那句话,要想买得放心、喝得满意,您最好到正规商场和正规商家购买产品,避免落入消费陷阱。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洵 谭韬

原标题:关注315:鉴别白酒办法多 是否管用专家评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