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民踏青又多一好去处 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有望明年完工
03-12 17:20:37 来源:华龙网

项目效果图。 中建隧道供图  

华龙网消息,记者获悉,作为重庆市首批“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启动项目,日前中建隧道花溪河综合整治PPP项目全线首台泥水平衡机在龙洲大道段W64号工作井顺利下井,标志着花溪河项目一分部龙洲大道顶管段顶进施工正式开始,目前花溪河项目一分部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预计2022年下半年可完工。

志愿者们兑现承诺种下树苗。 中建隧道供图  

据了解,该项目全流域综合整治规模268.46平方公里,河道总长66.25千米,包括水环境整治工程、水安全整治工程、水生态整治工程、水环境治理配套工程、智慧水务工程等5个方面,计划整治周期为3年,将花溪河打造成鱼翔浅底的清澈河流、开放共享的绿色长廊、舒适宜人的生态空间。

今天是植树节,重庆市巴南区住建委、三峡集团、中建隧道花溪河项目等单位的30名志愿者们还在花溪河畔种下60余棵树苗,兑现1年前许下的承诺。

2020年4月花溪河综合整治PPP项目正式开工,在开工当天上线了一款线上植树的小程序,用户通过在线参与每次浇水可获得2g绿色能量值,在活动截止时间,绿色能量排名前50的用户可获得一颗由其参与活动名命名的树苗。今年植树节,在部分整治后的花溪河畔,志愿者们也共同种下树苗,并挂上刻有用户名的铭牌,将网友们线上浇水的绿色能量兑现为了一片真正的生态林。

华龙网记者 董进 通讯员 冯青荧 龙静

原标题:重庆市民踏青又多一好去处 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有望明年完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