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的哥”三月学雷锋,遇到暖心事儿一箩筐
03-12 16:4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学雷锋做好事,拉到老人不收费,但是老人非要跟我们犟,说不给钱就不下车了……”

3月是“学雷锋月”。近日,重庆出租汽车公司雷锋的士“的哥”们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讲述了自己在“学雷锋”过程中遇到的暖心事儿。“都说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窗口和名片,但我们也见证了城市的善意和文明。”

“雷锋”很多

刘建拉载徐婆婆.jpg

△“雷锋的士”驾驶员刘建和徐婆婆

3月是“学雷锋月”,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美天东赢客运有限公司和重庆美天恒康汽车运输公司的负责人简单做了个随机调查,发现“雷锋”很多,而且不仅局限于3月。

3月3日,“雷锋的士”驾驶员刘建在李家沱三角碑拉到年逾九旬的徐婆婆,徐婆婆是一位老党员,“党龄都有七十多年,我感到很荣幸。”刘建将她拉到目的地融侨半岛,车费分文不取。

3月8日,的哥张建接到一位92岁的老人去看病,车费13元按惯例是免了。“凡是年龄高的,行动不便的,我都不收取车费。”不仅仅张建,大多数“雷锋的士”都有这种“规矩”。

陈朝兵拉载老人.jpg

△“的哥”陈朝兵长年帮助患病老人

陈朝兵长年帮助一位患有疾病的老人,老人每逢去医院检查、住院都会“特邀”他,老陈忙前忙后,让老人倍感温暖,也十分放心。

“雷锋的士”不是指哪一个人,也不是哪一家公司,而是在整个出租车行业内的一群热心公益在、助人为乐的人。在重庆,各大出租汽车公司都成立了“雷锋的士”支队。

暖心事儿更多

走在路上,故事总是少不了。

一位出租车驾驶员说,他遇到过一个有个性的乘客,“老人跟我说,她要是打到起步价,尤其是在2.8公里、2.9公里(重庆中心城区3公里算起步)时,她哪怕倒回去也要等到跳表。”

老人说,出租车司机也很辛苦,挣钱不易。

出租车驾驶员刘建告诉记者,他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觉得对方年龄比较大,主动提出免车费,但对方硬要给,僵持不下。

“有人还说,不收钱就不下车了。”刘建说,善意总是在传递中,让人感觉到温暖。

出租车驾驶员,作为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常被人当作城市的窗口和名片。“其实,我们在践行文明的时候,见证了文明的传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