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十八号线首个暗挖区间顺利贯通
03-12 16:10: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2日上午10时,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土建八标茄子溪站-白居寺站区间隧道左线开挖顺利贯通,这也是重庆轨道十八号线首个顺利贯通的暗挖区间。标志着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土建施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下一阶段工程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GetAttachment (5).jpg

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土建八标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建胜镇,标段全长2.19公里,主要包括2站和2区间的土建施工。茄子溪站-白居寺站区间隧道(以下简称“茄-白区间隧道”)由单洞双线过渡至单洞单线,全长762米。

据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茄-白区间隧道位于在建中坝路道路路堑边坡之下,处于偏心受压状态,且地表上方存在既有管线,同时穿越了多处深沟回填地段,最小埋深处仅6米,为克服不良地质及周边环境的影响,施工过程中穿越风险地段均采用机械开挖,并结合掌子面地质素描、超前水平钻探、加深炮孔探测等超前地质预报手段,研判隧道围岩情况,制定科学合理施工方案,同时采用超前大管棚、超前小导管等支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比原定工期提前了约30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黎静 实习生 石良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