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千叶眼镜拟A股上市引入两大佬 重庆今年新增辅导企业3家
03-11 07:58: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0日, "混凝土大王“重庆四方新材成功上市。    

3月10日,重庆市证监局也宣布,千叶眼镜连锁股份公司(千叶眼镜)已与保荐机构国金证券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千叶眼镜于2021年3月1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千叶眼镜引入两名新股东,分别为来渝发展的浙商大佬吴应荣、瞿建乐。

至此,重庆今年新进入辅导期的企业达到3家,其他2家分别为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辅导前引入两知名浙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去年12月曾报道《千叶眼镜完成股改拟A股上市,为重庆今年首批重点培育企业》,下一步,该企业将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上市辅导备案,争取2021年上半年申报IPO。如今,千叶眼镜付诸行动。

千叶眼镜曾用名重庆千叶实业总公司,成立于1992年11月13日,法定代表人叶定坎,地址在重庆市渝中区八一路164号,注册资本6000万元。

有数据显示,千叶眼镜有4名股东,重庆千叶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千叶集团)占51%,为控股股东,而重庆千叶集团成立于2008年4月10日,注册资本1亿元,叶定坎持99%股权,为实际控制人,叶慧洁持1%股权。

千叶眼镜另外3名股东,分别为香港千叶眼镜有限公司(占25%)、叶定法(占15%)、叶慧洁(占9%)。叶定法、叶慧洁分别为叶定坎的弟弟、妹妹。

不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 千叶眼镜为6名股东,分别为吴应荣、瞿建乐各认缴288万股,各占4.8%,重庆千叶集团占40.85%,香港千叶眼镜有限公司占23.75%,叶定法占14.25%,叶慧洁占8.55%。

公开报道显示,瞿建乐,浙江温州乐清人,重庆金牌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应荣 ,重庆市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重庆浙商爱心基金会理事长。目前尚不清楚股东吴应荣、瞿建乐入股千叶眼镜成本。

从脉络来看,2017年5月27日,千叶眼镜股份法定代表人由叶定法,变更为叶定坎,去年12月8日,完成股份制公司设立,注册资本由1500万元,变为5700万元。千叶眼镜现注册资本显示,为6000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按照规则,千叶眼镜注册资本6000万元,可首发2000万股,即占发行后总股本25%。  

曾披露年销售收入为4亿多元                                            

千叶眼镜企业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以专业验光配镜为主的大型眼镜零售连锁企业。

 2010年10月,品牌名称——千叶眼镜,注册商标在2010年10月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千叶眼镜发展至今已拥有300多家连锁店,1000多名员工,年销售数亿元,销售网络遍及重庆、北京、四川、贵州、湖南、湖北、山东、河南、甘肃、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地。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千叶眼镜已经建立了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董事会成员有叶定坎(董事长)、李媛媛、叶慧洁、独立董事朱永祥、独立董事刘冲,陈群为总经理,监事会成员有叶定法(监事会主席)、朱蓓、万冬梅(职工代表监事)。

千叶眼镜是重庆市2020年第一批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之一。2020年9月有公开报道显示,千叶眼镜年销售收入为4亿多元。

2017年3月15日,“眼镜行业第一股”深圳博士眼镜(300622)在创业板挂牌上市,2019年年营业收入6.55亿元,同比增长15.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36万元,同比增长5.13%。业内人士指出,若比照深圳博士眼镜的约10%净利率,千叶眼镜年净利润约为4000多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眼镜行业第二股”未来归属待定,去年7月23日,深交所创业板受理了明月镜片股份有限公司(明月镜片)的上市申请,明月镜片成立于2002年,其经营地在江苏省镇江市下辖的丹阳市,一直专注于眼镜镜片、镜片原料(树脂原料)、成镜、镜架等眼视光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并建立了完善的全国性销售网络,拟首发不超过3358.54万股,,明月镜片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4689亿元,净利润2649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