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动态 | 智飞生物一重磅疫苗开始一期临床,重庆港九建长寿化工码头二期
03-10 21:55: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0日,“中国民营疫苗第一股”重庆智飞生物(300122)宣布,近日全资子公司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组份)联合疫苗”(组份百白破疫苗)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始 I 期临床试验,评价该疫苗接种于儿童和婴幼儿的安全性。

3月10日,智飞生物报收154.88元,涨4.80%,换手率1.80%。

据介绍,百白破疫苗是针对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种疾病的联合疫苗。百日咳是由百日咳杆菌引起的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急性呼吸系统疾病,在我国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尤以春夏季多。白喉是由白喉杆菌所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破伤风通常是致死性的感染性疾病,由产毒的破伤风梭状芽孢杆菌引起。

截至目前,国产无细胞百白破疫苗为采用共纯化技术制备。智飞绿竹研制的组份百白破疫苗是新一代的无细胞百白破疫苗,采用单独纯化的百日咳有效组份配制出的质量均一疫苗产品,可替代目前免疫规划疫苗中的百白破疫苗,市场前景广阔。

该产品在2019年9月1日公告获得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通知书》。智飞生物表示,公司将按国家有关规定积极推进上述研发项目,在完成Ⅰ期临床试验后,尚需开展后续临床研究。

智飞生物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51.90亿元,同比增长43.4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39.47%,每股基本收益2.06元。

重庆港九(600279)10日宣布,根据公司与中国航油集团物流有限公司(中航油物流)去年10月签署协议,中航油物流对公司子公司重庆化工码头有限公司(重庆化工码头公司)增资9159.12万元,增资完成后,双方共同推进航油码头改扩建项目。现航油码头改扩建项目立项为重庆港长寿冯家湾作业区化工码头二期工程,项目业主为重庆化工码头公司,重庆港九占65%,中航油物流占35%。

3月10日,重庆港九报收3.46元,跌2.26%,换手率0.37%。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重庆市长寿区渡口村长江左岸,在冯家湾作业区新建2个5000吨级液体化工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码头占用岸线295米,年设计通过能力316万吨/年,建设工期为24个月,总投资估算约1.40亿元。经测算,该项目动态投资回收期(税后)为10.91年,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 14.08%,财务净现值(税后)2.10亿元。重庆港九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既能保障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的航油供应,又能加速化工码头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建设进程,实现港口发展集约高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