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放假安排来了,热门城市机票价格走高
03-10 19:5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距离五一假期还有一个多月,不过对于“精打细算”的消费者来说,早做准备提前订票可以省下不少。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劳动节放假调休共5天。那么,目前市场反响如何?消费者有何想法和准备?

QQ20210310-2.jpg

从放假安排上来看,今年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今(10)日,记者查询机票发现,一些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在五一假期已经处于高位。以重庆-三亚为例,3月份最低票价只要400多元,到了4月份,清明节前夕价格有所上升,4月底开始价格开始走高,五一当天则达到1329元。(票价有浮动,有实际票价为准)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两会期间谈及五一假期是否能外出旅游时,张文宏医生就说到:“

今年的春节和去年的春节来比,疫情管控大有改善,同样疫情管控全球范围内向好,这个五一劳动节我们整体的疫情管控比去年五一劳动节也应该会更好。去年五一全国的旅游基本是开放,我个人认为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整体旅游的管控应该比去年的五一劳动节要有所好转,所以我的选择是能,我相信这个五一劳动节,大家还是能(出去玩)的。”

在接受采访时,部分消费者也体现出理性一面。“现在人们的出行决策变得比较谨慎,相比于划算,更重视安全性。”一位旅游企业的负责人透露,以2021年元旦为例,当时邻近出行日期订机票的比例较往年就出现大幅度增长。此外,从形式上来说也有一些变化,像私家团、小包团、定制游明显更受青睐,消费者的咨询重点也集中在品质化、私人化和个性化的产品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