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钢铁新选出一董事,改造后的2700mm中板产线投产
03-10 22:5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0日下午,重庆钢铁(601005)在重庆市长寿区本部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由公司董事邹安主持,高票通过了各项议案,其中选举张文学为公司董事。

张文学是去年12月30日被聘任为重庆钢铁总经理。

简历显示, 张文学1963年5月生,高级工程师,1984年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压力加工专业,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工业关系硕士,现任重庆钢铁党委书记。

张文学曾任宝钢股份宝钢分公司热轧厂厂长兼热轧产线系统改造项目组经理,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宝钢股份热轧厂厂长、总经理助理兼运营改善部部长,重庆钢铁监事会主席,党委书记,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还获悉, 3月9日下午3时16分,重庆钢铁仅用时7个月零9天改造的2700mm中板产线投产,标志着公司朝着超千万吨钢铁产能目标更进一步。

重庆钢铁董事长刘建荣表示,2700mm产线的成功改造并点火复产,是继炼铁、炼钢工序升级改造取得重大成果后全流程提档升级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他希望,轧钢厂在认真落实公司改革发展要求,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加快推动其他重点技改项目建设,并快速实现达产达效。全体员工要坚持“工艺自信、管理自信、技术自信”,秉持坚韧顽强、务实奋斗的精神,坚持极致化生产,努力提升规模和效率,助推公司成为西南地区钢铁业引领者的愿景早日实现。

据介绍,2700mm中板产线是1965年响应国家“三线建设”号召,由鞍钢第二中板厂搬至重庆大渡口,2011年6月又由大渡口整体搬迁至长寿,产线于2015年12月全线关停。

此次升级改造项目新建了两座加热炉,采用了激光燃烧分析仪等技术,全线升级更新了电气控制系统,大大提高矫直倾动度和钢板表面平直度。年设计产能130万吨,对提高重庆钢铁在西南区域中板产品市场占有率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