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三八红旗手标兵丨万云贤:为拯救生命时刻准备 多次参与应急救援
03-08 11:0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png

开栏语:

3月8日,迎来“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日前,重庆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表彰了10名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张奕霞等89名重庆市三八红旗手和万州区百安坝街道妇联等40个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

今起,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开设“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专栏,刊播10名2020年度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的先进故事。

44_副本.jpg

人物档案:

万云贤 市卫健委应急办四级调研员、2020年度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事情要从6年前说起。2015年的“三八”节,开启了市卫健委应急办万云贤人生新的篇章,她如愿成为了一名卫生应急“女战士”。

“为生命,时刻准备”,至今的1千多个日夜,4万多个小时,手机从未关机,节假日在岗,待命,成为了她的常态。

沉甸甸的责任,让“新兵”忘了胆颤。

2015年,邻国尼泊尔发生大地震,重庆首次成建制派出医学救援队走出国门开展救援。万云贤闻令而动,快速着装,完善政府文书,独自一人前往双流机场,环环协调,个个疏通,保障14吨卫生应急物资和人员快速顺利通关登机。

跨国救援15天,万云贤是唯一留守国内的信息和物资枢纽站,她时刻盯着手机,没有让信息和物资补给耽误一分一秒,直到队伍凯旋。救援任务信息传输速度和效果堪称重庆卫生应急史上的典范。跨国救援任务完美收关,万云贤所在的应急办荣立二等功,她自己也荣获嘉奖。

疫情就是命令,应急人始终在前。2020年1月,作为应急“战士”,万云贤扎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壕,与战友一道,两天完成疫情应对机构搭建、应急机制建立,全系统部署落实;坚守疫情数据每日0时开始的直报,当同事突发疾病被迫中止夜班时,她只说了句“有我呢”,毅然坚守岗位。

连续300套、1800张疫情报表“零”错报、“零”迟报、“零”漏报。

2018年开始,万云贤牵头创造性地推进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在全国率先确定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标准,组织编写的《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教程》和《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手册》已在全国率先发行;53个公众培训基地覆盖所有区县,培训合格的公众每年以50%的速度递增,填补了全国缺乏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规范和管理体制的空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