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快手整治伪创业、伪加盟、伪理财等套路行为
03-08 11:08:3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近日,快手发布《关于对财经垂类账号的打击公示》,宣布将重点整治五类行为,并已处罚该类违规账号690个,同时公示了部分违规用户。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公告显示,本次整治的重点包括“以教授金融知识导流至站外进行金融服务或发布相关广告”、“以互联网创业加盟等行为,诱导他人进行线下交易”、“无相关资质发布投资、理财内容或解读经济类政策,诱导用户至站外进行付费咨询”、“以教授保险知识及退保办理为由,引导他人进行私下交易”、“其他威胁用户财产安全的行为”五项行为。

据快手社区治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快手安全近日已发现并处罚了几个类型。

案例一:诱导用户至站外进行售卖反催收课程

快手安全团队日前接到用户举报,一用户在站内长期发布金融网贷反催收类型作品。包括通过直播及资料信息引流粉丝至站外进行付费卖课教学,内容均为教导欠款人以各种手段进行钻空子与网贷机构对抗赖账等。目前,快手安全团队已对该用户执行永久封禁处罚。

案例二:发布低质非原创内容夸大“热门致富技巧”

快手安全团队在专项打击中发现,一用户在站内长期发布低质非原创类型作品,并在作品中教授所谓“热门致富技巧”,故意夸大收益、诱导他人进行互联网创业。并通过视频内容及资料信息引导用户到其他社交平台进行付费入群。 目前,快手安全团队已对该用户执行永久封禁处罚。

案例三:通过非原创养号诱导用户账号交易

快手安全团队在例行监控中发现,一用户在站内长期发布“冒充知名企业家教导创业”的作品,通过视频内容及资料信息引流粉丝至站外进行付费加入会员。且存在通过教学致富、创业等相关信息的夸张内容进行吸粉养号,最后高价卖掉账号的行为。目前,快手安全团队已对该用户执行永久封禁处罚。

除规范财经垂类账号外,快手还于三八妇女节来临前发布了一则与保护女性有关的公告。3月3日,快手发布《关于打击不良恋爱课程及行为的公告》,宣布对传播不良恋爱观的内容及行为进行整治。

整治重点主要包括引导用户私下交易,兜售不良恋爱课程;在直播中、视频中以送恋爱课程为由,敲诈勒索他人;以恋爱咨询、教授脱单秘籍为噱头,推广第三方软件,引导用户注册会员;打着“恋爱学院”旗号,引导用户进行不当交易等。

而从2020年9月至今,已共处置相关违规账号635个。“一经发现违规,将给予相关行为封禁、账号永久封禁等处罚,情节严重者将移送司法机关。”

“不良‘恋爱课程’的兜售对象主要为男性,而受害主体则主要为女性,个别用户利用快手平台的强社交属性进行不良恋爱观的传播和诱导,甚至在平台寻找恋爱对象践行不良恋爱课程,这些都是平台不能容忍并坚决抵制的。快手平台将坚持不懈严厉打击各类不良行为,进一步净化社区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氛围。”快手社区治理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快手整治伪创业、伪加盟、伪理财等套路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