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2023年建成通车
03-07 10:41:36 来源:铜梁发布

铜梁发布消息,重庆铜梁至四川安岳高速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

图片

日前,在铜梁至四川安岳高速公路一标段,数十台大型工程机械正在开挖土石方、填筑路基,工人们在岗位上各司其职,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图片

“铜安高速公路是加快推动成渝城市群建设,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一条重要通道。”重庆铜安高速公路项目一分部协调部副经理李洋说,目前,重庆境内4个标段正按施工计划加速推进中,在2021年将力争完成50%的路基工程量,为2023年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铜安高速计划总投资70.59亿元,建设工期为期3年。作为未来连接两江新区和天府新区两大国家级新区的最快捷高速公路,铜安高速2023年年底建成通车后,将串联起渝遂高速、重庆三环高速和在建的渝遂复线高速,更加快捷地直达重庆两江新区。

同时,可以在四川省安岳县境内,与渝蓉高速、合安高速互联互通,直达成都天府新区,形成一条连通川渝两大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天府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

图片

∆效果图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

这条高速公路是未来

铜梁至成都

距离最短、时间最快、等级最高的

一个对外高速公路大通道,

将极大地促进铜梁“融边”发展。

图片

∆效果图

重庆铜梁至四川安岳高速全长48.8公里,为双向6车道,时速120公里。其中,铜梁段长39公里,规划建设有3个高速转换枢纽和石鱼、平滩两个互通口。

铜安高速公路途经蒲吕街道、庆隆镇、南城街道、土桥镇、侣俸镇、平滩镇等6个镇街,填补了铜梁西部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将促进铜梁平滩、侣俸等西部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围观!铜梁至四川安岳高速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