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只因八旬老母的一句悄悄话,这对夫妻拉着她跨越三省回重庆老家
03-06 17:26: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因为老母亲的一句悄悄话,开州的杨厚万和妻子,用一辆自制的手拉车,拉着84岁的妈妈,从江苏一路向西,跨越三省,走了2000公里,回到了重庆老家,这是一波怎样的“神操作”呢?

三个多月前,杨厚万和妻子严学翠,带着母亲刘婆婆,坐大巴车去江苏无锡的舅舅家探亲,到了准备回重庆的时候,刘婆婆悄悄对儿子说了一句话。母亲请求下半年 一定带她出去玩。母亲的请求,让杨厚万心里很不是滋味。十多年前父亲去世,母亲变得郁郁寡欢,他曾想过带母亲出去走走,因为各种原因就耽搁了。如今,母亲已经84岁了,腿脚也不方便了,杨厚万觉得不能再等,这次他们一家三口从江苏回重庆,就是个好机会,可怎么才能让老母亲一路玩得尽兴呢?

随后,杨厚万用加厚不锈钢,做了一辆长约两米、宽约一米的人力拉车,车上配备的各种生活必需品,加上行李,让这辆原本200多斤的拉车,增重到了500多斤。准备妥当后,在2020年10月19日这天,一家三口从江苏出发了。儿子儿媳拉着车上的老母亲,边走边玩的样子,到哪儿都是焦点,这让84岁的刘婆婆,又开心又骄傲。母子三人白天赶路,晚上找个旅馆住下,规划第二天的行程。一路上遇到美景就停下来,碰上喜欢的城市,他们也会留下来多玩几天。艰苦的行程中,除了夫妻俩相互的鼓励外,杨厚万还开了网上直播,和网友分享自己的经历。  

从2020年10月19日开始,母子三人沿着318国道一路向西行,跨越江苏、安徽、湖北三省,徒步近2000公里,用人力“轿车”拉着母亲,翻过安徽天柱山、大别山、湖北阴山,到达湖北黄冈,最后途经湖北仙桃、潜江、荆州、宜昌,在2020年12月24号这天,到达了重庆开州境内,又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隔离,在2021年1月13日这天,他们终于到达了老家满月镇。杨厚万说,以后,他们夫妻或许还会继续带着母亲这样旅行。所以,他打算今年过完年,继续出去挣钱,今后也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去帮扶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霆 特约记者 肖军

原标题:故事人生 | 2000公里的心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