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明已是三月,开州黑泥沟却堆满了“雪”!
03-06 14:10:02 来源:开州融媒体

山村道三十里  接天千丈云裳衣 

遥望白雪冬未去  近看如春漫山李 

图片

在开州赵家南山村,藏有一条黑泥沟,年年春风吹过,满山李花齐开,一眼望去无边无际,银装素裹好似来到北国。

图片

黑泥沟中果木繁多,一到春季,桃花、李花、梨花、橘花次第开放,加上穿插其间的金色油菜花田和那些叫不出名儿的各色野花,便组成了一座万花之谷。

图片

其中,数量最多的,便是这土李子树,李花盛开的阳春三月,这里便成了一片“雪谷”。

图片

据了解,这些土李子树都是当地村民世代种植,加之近二十年来年土李子市场越来越俏,村民们种植土李子树的积极性越来越高。

图片

如今,黑泥沟中的土李子树种植面积已超过2000多亩,年产值约1500万元。当然,土李子产业的火爆,离不开当地政府对该村基础设施的大力投入。

图片

据了解,五年前,黑泥沟还不为外人所知,记者入沟还得靠徒步。当时,黑泥沟内多为土路,且非常窄,大一点的货车根本开不进去,非常影响土李子的销售。

图片

得利于乡村振兴的国家东风,2016年,黑泥沟入口8公里老水泥路开始扩建,深处的土路硬化也提上了日程。

图片

三四年间,这一片美丽的小乡村,布满了四通八达的柏油路,货车随便进,村民们肩挑运果出山的历史一去不返,坐在家门口就能卖光一年的所有李子。每年三月,来的游人也越来越多,当地的旅游经济一下子就火了!

图片

尤其是近段时期,新一年浪漫开州花满城之际,李花漫山的黑泥沟迎来游人无数,当地的农家乐座无虚席,老百姓脸上全都笑开了花。

原标题:明明已是三月,开州黑泥沟却堆满了“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