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阳春三月 酉阳鹭鸟筑巢繁殖忙
03-06 15:17: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阳春三月,到了鹭鸟繁衍后代的时节。这段时间,栖息在酉阳县小河镇桃坡村一处丛林间的的鹭鸟群体,开始筑巢孵小鸟,繁衍下一代。

在繁殖期,白鹭喜欢在乔木或灌木上,找对象、结婚,然后成群地营巢繁殖小鸟。3月5日,在酉阳小河镇桃坡村丛林间几棵上百米高的大树上,一群鹭鸟利用树枝筑起鸟巢,负责繁衍的鹭鸟将蓝色的鸟蛋护在自己的羽毛下,等待新生命的到来。其他鹭鸟或盘旋在空中暗中保护,或去周围的农田里觅食,一派和谐的自然景象。

据了解,鹭鸟栖息对生态环境的要求极高。近年来,随着当地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酉阳县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3.55%,十分适合鹭鸟栖息繁衍。目前当地小河、龚滩等多个乡镇都有鹭鸟栖息。

小科普:孵蛋是件体力活

雌性鹭鸟孵蛋,相当于女人怀孕。因为它们不能带着一窝蛋在天上飞,就奇迹般地发展出体外孕育的技能。白鹭最高配是一次生10个蛋,但一般只下5个。

白鹭夫妻会轮流孵蛋。一方孵的时候,另一方就去找吃的。白鹭孵蛋不易,极耗体力。要保证蛋不着凉,全方位地护住蛋,也不能太热。超过一定温度,白鹭会把蛋转移到荫凉处。

据了解,白鹭会在窝里哺育孩子,直到长大了,才舍得让它们出巢。

第1眼特约记者 段成军

原标题:酉阳:阳春三月 丛林间鹭鸟筑巢繁殖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