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定金还是介绍费?小区保安“客串”房屋出租中介惹纠纷
02-25 12:1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我给了保安800元介绍租房,我现在不想租了,对方不退钱,我不知道怎么办……”2月24日晚上7点半,一年轻女孩拨打110报警。

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年轻女孩小王在沙坪坝区汉渝路附近某单位上班,为了上下班方便,小王与另外三位朋友一起准备在单位附近租一套房子。

为节省费用,她们不想通过房屋租赁中介机构找房,于是想到一个办法,直接到小区去问业主有无房屋出租。

2月24日中午,小王与朋友来到汉渝路某小区了解租房信息。小区保安李某正在门岗上班,得知小王来意后,称可以帮忙介绍租房,而且他有房屋的钥匙,可以马上去看房,但需要预交一点钱。

小王觉得找到“帮手”了,满心高兴,通过微信转账800元钱给了保安李某。随后,小王拿着房屋钥匙去看房,发现房门损坏,床、桌子等家具也是坏的,就不想租了,要求李某退钱,被李某拒绝,双方沟通不畅发生争执。

据保安李某介绍,该小区有好几个业主在外地工作,房屋闲置,便让他帮忙介绍出租房子,并把房屋钥匙交他保管。当时,他的确收了小王的800元,但这800元是租房定金还是介绍费,双方并未明确表示。“我认为这个是介绍费,她则认为租房不满意是要退的……”

最终,通过民警的协调,双方达成和解,李某退还小王800元,小王则支付李某100元作为辛苦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