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天气过山车来了!周三28℃周五15℃
02-24 17:44: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4日,包括中心城区在内的重庆大部分地区气温随着连晴进一步上升,中心城区的不少市民甚至感受到了初夏的热浪。截至下午3点,北碚和綦江、江津先后突破了28℃的温度,全市超过25℃的区县达到了17个。天气仿佛来到了四、五月份。

刚刚经历了28℃的“初夏”,可48小时内,重庆很可能就要回归16℃的初冬了。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开始,新一轮的降雨将带着明显的降温而来, 25日开始,各地气温将连续出现降幅明显的回落,到26日白天,也就是本周五,全市最高温将降至16℃左右,中心城区最低温11℃。

专家提醒,天气转折,在此提醒:特别是老、弱、小群体,应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多开窗通风,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如有鼻塞、流涕、咽喉不适等症状,在自己不确定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多喝水的方式在预防。如有发热症状,应先测量体温,或可通过温水湿润毛巾敷在额头上。

1.jpg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局地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5-22℃。中心城区:小雨到中雨,气温15-21℃。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气温4-16℃。中心城区:阴天有阵雨,气温11-15℃。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各地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3-18℃。中心城区:阴天,气温12-15℃。

新闻多一点

这个2月为何这么暖?

这个2月,重庆多地达到了历史同期的极值,根据重庆市气候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1日-22日,全市平均日照时数为84.4小时,较常年和去年同期均显著偏多1.6倍,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多;中心城区日照时数为71.7小时,较常年和去年同期分别偏多2.2倍、2.5倍,刷新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多记录。

为什么2月至今为止如此暖和?重庆气象专家解释说,这是因为2月以来中高纬地区为纬向平直西风环流控制,环流经向度小,冷空气弱且不易南下影响重庆;二是2月以来云量少,太阳辐射强,导致气温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