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汤圆还可以这般模样!重庆巧妹子教你做花式汤圆
02-24 15:42: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花式元宵(5955407)-20210224154309.jpg

△花式汤圆

花式元宵(5955425)-20210224154335.jpg

△重庆姑娘欧阳勤芸

元宵节要到了,你家里的汤圆准备好了吗?如果还没有,不妨跟着这位手巧的妹子一起来做花式汤圆吧!

近日,重庆姑娘欧阳勤芸创作了一批“花式汤圆”,在网上得到盛赞。她将配方公布给上游新闻的读者,来试试吧。

曾经是服装设计师的欧阳勤芸,现在的主要爱好是做花式馒头。她心想,既然馒头可以呈现出各种灵巧的形态,那么元宵节的汤圆也可以!

于是勤芸尝试着给汤圆造型。很快,一系列让人看了就会惊呼的可爱汤圆诞生了:抱着胡萝卜的兔宝宝、憨态可掬的小牛、粉嫩的小猪、皮卡丘、金元宝……又好看又好吃!她发到“欧阳姐姐的馒头生活”抖音号之后,全国各地的粉丝们羡慕不已:“看看别人家的汤圆……自己家的汤圆只能是个无趣的白胖子……”“重庆姑娘手太巧了,不仅会吃,还会做啊!”

花式元宵(5955417)-20210224154325.jpg

欧阳勤芸说,其实做汤圆比做馒头简单。她向上游新闻读者提供了独家配方:100克糯米粉、10克澄粉、10克椰子油、水75克,以及天然果蔬粉。

先将各种粉搅拌均匀,然后将水烧到很烫,倒入粉当中,进行和面,这样糯米就可以糊化,呈现出糯糯的口感。拌好了粉后,包入馅料,接下来就可以做你喜欢的造型了。勤芸提醒说,造型的全过程尽量要快,而且需要搭一层食品袋进行保湿,要是太干了做出来就容易裂口,然后一点一点地添加果蔬粉,颜色不要太浓,浅浅的就够了。

汤圆的红色是红曲米打碎磨成的粉,黄色是南瓜粉,橙色是红曲粉混合南瓜粉,蓝色是从蝶豆花天然提取的,绿色是菠菜粉或抹茶粉,紫色是紫薯粉,黑色是墨鱼粉。

听上去,做出这么可爱的汤圆似乎不太难,你要不要试一试呢。

(5955429)-20210224154346_副本.jpg

勤芸还指导过一大群小朋友学做汤圆,孩子们的创作能力很强。她形容说,孩子们做汤圆,就像是捏橡皮泥,他们的配色和造型都很大胆,比如翅膀可以长在人的头上,白极熊可以长黑色的大胡子。

元宵节吃汤圆是中国千百年的传统习俗,欧阳勤芸也希望通过创作花式汤圆,让更多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产生兴趣,爱上过元宵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欧阳勤芸 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