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8家民宿发现火灾隐患21处,消防部门:客流高峰来临游客须注意安全
02-24 15:1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天公作美,近日来重庆的天气晴朗,景点人流如织。许多景区周边的民宿,也迎来了一波客流小高峰。

“从春节前开始,入住的客人就多了起来,比平时多了50%。”在渝北区经营电竞酒店的龙先生说,今年春节选择留渝的部分年轻人,干脆相约聚在一起,有的选择民宿,有的选择电竞酒店。

春节假期后,重庆以晴天为主,市民趁着周末外出旅游踏青,各景点周边的民宿持续“火爆”。“不但是外地游客,许多区县来到中心城区游玩的市民,也会选择民宿居住。”在南山经营民宿的陈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随着入住游客的增加,安全成了首要问题。为确保民宿行业消防安全,连日来,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针对南山片区民宿行业开展集中消防安全检查。

“天气回暖,人流量增加,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发生火灾。”23日上午,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一科科长贺龙利说,为了确保市民出游安全,他们针对南山片区18家民宿开展隐患排查,现场督促整改疏散通道不畅等火灾隐患21处。此外,为提升游客消防安全意识,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还针对南山片区游客发送过境短信,“主要是提醒游客注意用火安全。”贺龙利说。

GetAttachment (2).jpg

那么,入住民宿的旅客,要注意哪些消防安全知识呢?

1、入住时要熟悉周边环境,查看安全出口是否占用,窗户是否有阻碍逃生的防盗窗。

2、提前熟悉报警器、灭火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位置等,查看场所配备的自救逃生器材,了解使用方法,了解逃生线路,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可以快速自救逃生。

3、消防安全要从自身做起,严禁卧床吸烟,不乱扔烟头,防止不良习惯引发火灾。

4、火场逃生时,要做好自我防护,佩戴防毒面具或者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听从工作人员引导逃生,避免发生踩踏事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