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央视评货拉拉致歉:悲剧发生才整改,平台的安全意识来晚了
02-24 14:32:30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央视新闻,24日上午,货拉拉官方微博@货拉拉APP 发布“关于用户跳车事件的致歉和处理公告”。公告中称,对于事件的发生,平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感到极度自责与愧疚,再次对当事人车女士的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货拉拉在公告中承认平台存在三个明显问题:

安全预警缺失,2月8日平台才从警方得知此事,对此异常事件未能第一时间察觉;

产品安全功能不完善,在跟车订单的行程录音等问题上存在关键缺失;

跟进速度慢,对本在悲痛中的家属造成了进一步的困扰。

货拉拉还表示,将立即推进整改工作,例如上线强制全程录音、一键报警等功能。

以下为公告全文:

2月6日,车某某在货拉拉平台下单搬家货运服务,上车十几分钟后,司机报警称其跳车自杀。2月10日,车某某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2月23日,湖南长沙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消息,涉事司机周某春(男,38岁,长沙市岳麓区人),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热评

悲剧发生才看到漏洞

平台的安全意识来晚了!

真相有待调查,无论如何货拉拉对人命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悲剧让人痛心且不安,女孩跳车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因缺乏录音暂无法还原,但从暴露的既有问题来看,货拉拉难辞其咎。

一起发生在都市大街的非正常死亡,如果这个过程中企业有正常规范,都不至于如此“非正常”。

正常的话,行车应该有录音,既保证乘客也保护司机;

正常的话,偏航应该有预警和约束,让安全可控;

正常的话,平台应该第一时间获知行车异常状况。

可悲剧暴露了货拉拉在安全保障上系统性的非正常,所以无论直接原因是什么,这种系统性的不正常都要为一个女孩的非正常死亡负责。

货拉拉目前道歉,说明悲剧已让其意识到这种重大责任,可惜这种安全意识来晚了,又是付出悲剧代价后才看到漏洞看到问题。一个企业和平台的正常运营,须依赖正常的规范,事关财产万千,事涉人命关天,这起震动公众安全感的非正常死亡事件再次敲响了警钟。

原标题:央视评货拉拉致歉:悲剧发生才整改,平台的安全意识来晚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