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香椿蚕豆已上市,这些早春蔬菜你不尝尝鲜吗
02-20 19:4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0日,据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1月30-2月10日之间,重庆除酉阳、城口、黔江、石柱、秀山外,其余各地均已正式入春,各地入春时间较常年提早了3-29天。

对于重庆市民来说,春天到了,餐桌上必然少不了春菜,香椿、蒜苔、蚕豆……20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了部分超市、农贸市场,发现早春蔬菜已摆上摊位,市民购买尝鲜之情高涨。

2 (1).jpg

春菜上市,市民热情购买尝鲜

在渝北区新牌坊的农贸市场,摊位上的蔬菜琳琅满目,绿油油的一片,摊主忙前忙后张罗着。

新鲜上市的香椿格外受到市民的欢迎,10元一两。这对重庆人来说,香椿上市就像吹响了春天的号角。陈女士在一个摊位前选了一小捆香椿,在她的计划里,香椿炒鹅蛋无疑是一道经典的菜式。去掉老叶坏叶,再冲洗干净切碎,与蛋液调在一起下锅煎,做起来简单快捷,“刚上市的菜肯定会贵一点,但是女儿爱吃,那还是要买的。”随着买菜的人来得越来越多,摊位上的香椿很快就被一扫而空。

与此同时,购买蚕豆、豌豆的市民也不在少数,摊主趁着休息的空档,将饱满的蚕豆和豌豆从豆荚里剥出来售卖,“剥好的蚕豆12元一斤,新鲜得很。”在刘先生的摊位前,他给顾客介绍着。

1 (1).jpg

今年春菜上市比往年早一至两周

在位于渝北区财富中心的盒马门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满了春菜——香椿、蚕豆、空心菜等重庆人爱吃的蔬菜。

周梓言在子姜的摊位前挑选着菜品,原本只是想来超市“补给”零食的,但看到新鲜、绿油油的春菜,也过来货架前瞧瞧。

“子姜烧鸭子是妈妈的拿手菜。”周梓言笑着说,并边说边给妈妈打电话说着想吃的菜。挂断电话,周梓言乐呵呵地挑选了一盒子姜放进手推车里。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摆放香椿,她便顺势拿了一盒。

周梓言说,现在随处可见春天的气息,这些时令蔬菜对于人们来说,过了这个季节,就很难再吃到了,所以要抓紧时间享受。

盒马重庆采购的负责人鲁小容表示,因为近来升温迅速,蔬菜长势喜人,今年重庆盒马的春菜比往年上市要早上一两周时间。为了让重庆市民头茬尝鲜,盒马采购还赶在本地春菜成熟前,在云南、四川、福州等气候相对温暖的地方率先引进春菜。

鲁小容表示,相比于其他四季大棚蔬菜,重庆市民对春菜的消费量要高出40%。接下来,盒马重庆还会在江浙、四川等地,引进红苋菜、红苕尖、马兰头,荠菜等时令春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