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抖音竟也刷到了“套牌”,一女子莫名变成“寂寞聊天”
02-20 20:20: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市民小静平时喜欢在网络上分享自己的生活,经常将自己的照片做成视频发布在抖音平台上。前几天,小静突然收到十几条点赞信息,她点开一看,里面的内容把她吓了一跳。

在小静提供的视频中,这个dYE开头的账号不仅盗用了她本人的照片,还用了她的母亲和孩子的照片,制作了一段12秒的视频。视频配文:寂寞聊天,并附上她的个人微信号和电话。小静说,自从对方发布了这个视频发布后,就不断有陌生人添加她的微信。

发现自己的照片被盗用以后,小静多次私信该账号,可对方并没有回复。随后,小静第一时间报了警,并向抖音平台进行了投诉。目前,该账号发布的视频已经下架,头像也已更换。可是这事儿,却让小静非常疑惑。陌生人怎么会知道她的电话呢?

6.jpg

由于不知道该账号的实际使用人是谁,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抖音客服。

截至记者发稿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将发布小静私人信息的账号进行了封禁。而针对小静遇到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法律界人士。杜江勇律师表示,网络世界并不是无序的,一样要受到法律的规范。

杜律师说,随着网络影响力扩大,这种泄露他人信息的事情时有发生,他建议被侵权人在发现类似情况后,要注意收集证据。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卢曦 高怡

原标题:刷抖音刷到自己 “寂寞聊天”泄露信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