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担心路上不好加油 他在后备箱藏了一大铁桶散装汽油
02-20 15:3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就是日常检查,我喊驾驶员把后备箱打开的时候,他显得有些紧张。我的直觉就告诉我,他不对劲。”回忆起两天前的执勤工作,巴南区交巡警支队民警翁丛林说,“然后在后备箱里看到了四个绿色的铁桶,其中一桶里装着汽油。”

2月18日下午,翁丛林正在界石交通执法服务站路段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

4点刚过,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开了过来。“他排队的时候还挺正常,喊他开后备箱就有些紧张了。”翁丛林的直觉预判,这个驾驶员不对劲。

“后备箱里面整齐摆放着四个绿色大铁桶,这可不是普通的铁桶。”翁丛林通过铁桶的外形和材质判断,这些铁桶大多用于装运化学用品,但私家车一般不具备运载条件,便立即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调查。

“驾驶员下车就说,铁桶是存储汽油用的。而且其中的一桶里,还留有几十升汽油。”面对民警的追问,驾驶员吞吞吐吐地说,自己要回山西,担心路上不好加油,听朋友说可以这样自己带,于是才用铁桶装了汽油上路。

“你们没有装运汽油的资格和手续,现在是属于非法运载危险品。私自装运汽油,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翁丛林现场批评教育了驾驶员。

驾驶员也表示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以后不会再犯这种错误。

“经核查,四个铁桶中只有一个铁桶内装有汽油,随后民警对驾驶员未经批准运载危险品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将汽油搬运至附近加油站进行处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翁丛林提醒,未经批准的车辆和个人不能私自运输汽油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私自运载危险物品极容易发生事故,切勿心存侥幸,以身涉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