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雄肖思远的母亲想对儿子女友说:好姑娘,别等了
02-20 14:44:00 来源:猛犸新闻

猛犸新闻消息,“去年6月21日上午,我跟他爸去石婆固镇买东西时,接到乡里打电话,说小孩出事了,让过去一趟。我一直认为,他跟人起冲突,受伤了。”2月19日下午,在延津县石婆固镇东龙王庙村肖思远家,肖思远母亲刘姨坐在凳子上,回忆着往事。

来不及说再见,已阴阳两隔

2020年6月22日一早,刘姨跟肖思远的爸爸肖叔急匆匆坐飞机,赶去新疆。临走前,刘姨买了肖思远爱吃的喜之郎果冻,还带了一矿泉水瓶家乡的土,养人。

下飞机后,部队派人来接他们,乘坐几个小时汽车,终于走到一个中转站。

“我一进门,四个孩子一排在那躺着,我脑子一下子蒙了。”刘姨说,一直以为受伤了,没想到是牺牲,从没想过这个可能,接受不了。

刘姨和肖叔在中转站陪了儿子一晚,将家乡带来的土撒在思远身边。

临走前,新疆的天气下起大雪,这恰如刘姨的心情:哀伤、茫然、空荡荡、凄凉。

出事儿已8个多月,每天都在思念

刘姨今年47岁,和肖叔在家种了一二十亩地,以务农为生。两人有两个儿子,大儿子肖思远,小儿子16岁,还正在读书,都是善良朴实的农村人。

今天一大早,接到思远被授予一等功的信息,刘姨眼泪抹了一遍又一遍,记者见到她时,她两颊已风吹成高原红色。

“得到了认可,对思远来说,是个安慰吧。”从思远出事到现在已8个多月,刘姨没睡过一个好觉,每天都在想念儿子,有时候电话响了,总感觉是儿子打来的。

“他有他的职责,妈妈只是个母亲”

肖思远出生1996年,2016年,他从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毕业,应征入伍。原本两年义务兵后,就可以转业,但因为喜爱,他一直没转业。

2020年5月7日,因为执行任务,肖思远跟家里报备后,手机就被收走了,5月14日,还用座机打了个电话,给爸爸打电话报平安。

没想到这一别,便是永远。

“我听说他冲出来了,又回去救人牺牲了。”刘姨捂着眼睛哽咽道:“他是军人,他有他的职责,保家卫国,那个时候,不能往后退,这些我都明白,但我就是特别特别想他,我只是一个母亲。”

“好姑娘,别等了,好好过以后的生活”

在肖思远的钱包里,珍藏着一个女孩的照片,是他的女友。

在思远家的相册里,也有一张两人的合照,两人前后相站,笑得十分灿烂。

从新疆临回时,有人让刘姨将女孩和思远的合照放棺木里,了却思远一个念想,刘姨没同意,因为“怕对女孩不好,耽误了人家”。

“两人是大学同学,家里人只知道女孩小名,女孩大名、联系方式都没有,应该不知道思远已经走了。”刘姨说:“一直想跟她说一声‘好姑娘,别等了,好好过以后的生活’。”

肖思远走了,带着母亲的思念,女孩的等待,对祖国的热爱。

原标题:英雄肖思远的母亲想对儿子女友说:好姑娘,别等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