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在重庆过年挺好的②|这桌“有南有北”的年夜饭 满满都是家的温暖
02-11 17:58: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卢文峰

2月11日,大年三十,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机场快车驾驶员卢文峰又一次在工作中度过。

看着乘客提着行李往家赶,他内心对山东老家的思念也越来越深。今年春节,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在重庆过年。

下午5点,卢文峰暂时忙完手头的工作,回到重庆机场T3航站楼机场快车的员工休息室。此时,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已经在等待着他。

“卢师傅,春节快乐!快来一起吃年夜饭。”机场快车工作人员刘燕一边说,一边拉着卢文峰坐下来。卢文峰被眼前的惊喜感动得一时说不出话。同事们为他精心准备的这桌年夜饭,满满都是家的温暖。

一人带来一个菜

组成“有南有北”的年夜饭

33_副本.jpg

△同事们为他精心准备的年夜饭

53岁的卢文峰老家在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在重庆生活近30年,他很少春节回家过年。“以前是当兵,现在是工作,春节要坚守岗位。”卢文峰嘴上说着“习惯”了,但是内心却充满了对家的思念。

特别是今年春节,卢文峰更“孤独”,也更想家。他的妻子在半年前回了山东,照顾老家88岁的母亲。他的儿子和女儿也都在外地工作没有回家。

除夕夜的年夜饭,卢文峰原本准备随便买个盒饭将就一下。同事们为他准备的惊喜,让他既意外又感动。看着一桌丰盛的年夜饭,这个山东大汉笑得像个孩子一样。

44_副本.jpg

“卢师傅,先来吃块香肠,我们家自己弄的,看好不好吃。”刘燕开始向卢文峰介绍起桌上的菜。这桌年夜饭的每一个菜,都是同事们从家中带来的拿手菜。

刘燕说,前几天得知卢文峰独自一人在重庆过年,她就和几个除夕夜值班的同事商量,一人从家中带一个菜来,为卢文峰准备一桌有“家的味道”的年夜饭。还有几个没有值班的同事知道这事之后,也特意把家里的菜送了过来。

“谢谢,谢谢!太丰盛了。来大家一起吃!”卢文峰发现,这桌年夜饭既有南方年夜饭常见的烧白、糯米圆子,又有北方年夜饭必备的饺子。“有南有北”,有温暖。

一个人也不孤独

同事陪他在重庆过个热闹年

22_副本.jpg

△卢文峰给妻子打视频电话

每年春节,都是卢文峰最想家的时候。

“我住在重庆北站附近,想老家了我就会一个人去站前广场上坐坐。”卢文峰说,看着广场上来来往往的人提着行李回家,他内心也仿佛得到了一些慰藉,想象着自己回家的场景。

这桌年夜饭再次勾起了卢文峰的思乡情结。他从包里拿出手机,给老家的妻子打了一个视频电话。“老婆,春节快乐!你看这是我的年夜饭,有香肠、烧白、饺子……”卢文峰一边拍一边说,和老家的亲人们分享着喜悦。

“你们放心吧,我在重庆过年挺好的,热闹得很。你们在老家也要吃好耍好。”卢文峰说,吃着同事们准备的年夜饭,想着老家的亲人,这个年过得一点都不孤独。

这几天,卢文峰已经收到了几个同事的邀约,有的请他春节去家里做客,有的约他一起去景点逛逛。“春节的休息时间都安排满了。”卢文峰笑着说,有同事陪在身边,这个年过得好热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