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就地过年·故事|货车司机郭祥伦:头一次在渝过年,今年入乡随俗吃火锅
02-11 14:59: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老家过年吃羊肉,家家户户一只羊,今年在重庆过年,当然要吃火锅!”2月11日,货拉拉司机郭祥伦说,前几天,他就叮嘱老婆多买点猪肉、牛肉、羊肉还有蔬菜,等着春节在家烫火锅。

QQ图片20210211150017.jpg

▲郭祥伦

过去十几年,他一直在外跑货车,但每年春节都回老家过。今年,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郭祥伦头一次在重庆过年,老婆、孩子也来陪他过年,全家一起吃火锅团年。

郭祥伦今年59岁,在很多地方跑过货车。去年底,他来到重庆工作,跑起小面包车,给餐饮店拉货,帮人家搬家。

 “订单还不错,收入稳定,在重庆生活也很舒适。”郭祥伦告诉记者,他们一年到头在外面跑,难得休息,这个春节他本计划回家过年。

根据他的计划,他至少要在腊月二十八之前抵达老家,然后去置办一头羊,留着春节做全羊宴。腊月二十九开始,就是团年饭,去亲朋好友家聚一聚,大家一起吃个饭,聊聊天。直到大年十五以后,他才打算回去继续工作。

因各地鼓励 “就地过年、不远行”, 郭祥伦决定留在重庆过年,随便工作几天,拉点货。

“过年了,餐饮店比较忙,很多司机都回家休息了,很难找到司机拉货,我正好不会老家,也帮他们拉下货。”郭祥伦说,平台也发出倡议书,呼吁平台司机做好疫情防护,就地过春节。

为了让司机师傅安心就地过年,平台还准备了总价值1亿元的新春拉货节福利和春节大礼包激励留守工作地并积极接单的司机师傅。

这个春节,郭祥伦每跑一单就有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的补贴,春节期间能多收入上千元。

“收入还不错,老婆、孩子也来重庆了,今年就我们这个小家一起过年。重庆人喜欢吃火锅,今年我们入乡随俗,过年一家人吃火锅!”郭祥伦笑着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