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就地过年·故事|“家”的味道不缺席,他们坚守一线过大年
02-11 17:1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挂灯笼、贴对联、送福字……2月11日,大年三十,在开州浦里生态园区人才孵化基地项目上,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为就地过年的近300名城市建设者,送上了暖心的年夜饭。

“你把中国结给我,我来挂,你这小伙子,平时在工地上嘴利索,手脚也麻利,咋干这个就不行了!”来自江西萍乡的钟富豪挂完走廊的大红灯笼,顺手接过了管理人员小袁手里的中国结。

“今年在工地过年挺好的,年初因为疫情,没怎么挣到钱,留在这里过年,不仅可以多挣点钱,也算是为国家做了贡献,等疫情情况好转再回家,只要家里人身体健康就好,啥时候回去看,都一样。”钟富豪挂上中国结,转头对记者说。

和钟富豪一样,来自萍乡的钟志华,是工地上的一名木工,今年也留下来过年。“我们响应‘就地过年’倡议留下来,项目上用心布置,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年味儿很浓,带班的说晚上还可以一起看春晚,怕是有十年没这么多人一起看了,热闹!”

为将就地过年倡议落到实处,鼓励外地工友春节留在当地。连日来,项目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为留守人员发放“新春大礼包”、组织团年饭、发放加班补贴、工资现金结算等,为就地过年的工友创造有利条件,开展一季度集体生日会,为工友送上生日小礼物,“这是我这二十多年来过得最有意义,最有仪式感的一次生日,感谢五局!”木工师傅陈昆洪拿着小礼物,十分感动。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总承包公司浦里生态园区人才孵化基地项目经理陈域表示:“为了将就地过年落实到位,项目前期筹备了很长时间,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常态化工作,项目团队都很很理解,家属也很支持,政府、局、公司工会也为我们送来了慰问和温暖,大家都能感受到这份情分,一定竭尽全力为新区建设添砖加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